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婚姻這件大事



還記得去年這個時候
A Jay 跟我開始討論起關於結婚這件事情
一切都是那麼臨時又突然

還記得去年週年慶講座時
許常德聽徐姐說 我即將要結婚
許常德還當面跟我說 要考慮清楚
不要在婚姻裡面變成連自己都討厭的人

一直到現在 終於忙完婚事 家事( 搬家 )
在這個小小的新家裡 我們也生活了一小段時間
短短的4個多月婚姻裡 其實心裡有很多感觸
( 但其實我也不過是個嫩咖 到底在感觸什麼XD )

關於婚姻這件大事
我自認為跟談戀愛完全是兩回事
兩個人共同生活之外
完全打從心底接受彼此原來的樣貌
以及對方的家庭 生活習慣 等等
其實才是婚姻裡要去學習面對的

結婚這件事情 並不是天長地久愛情的見證
而是讓我們學會付出 學習去愛 學習包容
這些學習與面對 都不是我們在原生家庭裡或是工作中可以學到的
以前談戀愛的時候 可以瀟灑地說 老娘不要了 分手就分手
對於自己的父母 我們也總是那麼任性 在家裡當公主 當少爺
但婚姻可不是這麼一回事 當你許下承諾要與這個人共度一生
你就要有勇氣為了他改變自己 調適自己

我很慶幸 自己遇到的人是 A Jay
他給了我重新調整自己的機會
重新學習兩人相處時 要彼此互相 要照顧對方

從上禮拜開始 我就一直身體不舒服
週末約了同事朋友來家裡
感謝 A Jay 辛苦打理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
同時還要照顧我

謝謝老公 等我病好了再煮飯給你吃!( 哇哈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