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囍] 第一顆鑽石

依稀記得 大約交往半年左右
A Jay 與我就常在聊天過程中 談到關於結婚與婚姻的想法
有一陣子 他說要帶我去看鑽戒
始終沒有放在心上 以為他是開玩笑說說
也沒想過我們會那麼快結婚

有一天下班 吃飽晚飯後
他竟然就帶我去了大多數女孩的夢想 Tiffany 看戒指
其實對鑽戒沒有甚麼特別的 fu
甚至是在看過李奧納多的血鑽石後
還曾說過結婚絕對不要買鑽戒之類的話
但也許鑽石就是會讓人鬼迷心竅
也或許是 A Jay 對我說 女生結婚就是要有一只單顆鑽的鑽戒
我們最後還是買了鑽戒 不過不是在 Tiffany

就差了那麼一點 A Jay 真的要買了
但可能骨子裡的男人靈魂又突然醒過來
因為只想挑最簡單的單鑽款式
Tiffany 新款的六爪單鑽戒台
不太合我的手型 那麼大的金額 也不想太倉促亂買
最後還是決定多看幾家再決定

之後 A Jay 竟然又帶我去看了 Cartier
當時內心戲很多的我
很狐疑這個小夥子怎麼搞的
幹嘛花那麼多錢買鑽戒
更訝異的是
為什麼他都知道鑽石的顏色 DEF 淨度 VVS1 VVS2 VS1...甚麼鬼的
還有甚麼切工 甚麼桌面腰部之類 完全聽不懂的東東

從來都不願意花大錢買東西的我
實在是覺得太貴太貴太貴了!!
這麼粗心又不會照顧保養東西的人
真的不敢買很昂貴的任何物品
(舉凡包包衣服鞋子 心裡都會有一個底線 不能超過的金額...)

陸續 A Jay 又帶我去了網路上知名的鑽石店家
像是士林的鑫記 還有 羅斯福路 和平東路口的大亞鑽石
這兩家的鑽石都很亮很閃 缺點是沒有我喜歡的戒台
或是作工沒有那麼細緻...
後來又去了媽媽朋友開的銀樓看 也是沒看到滿意的戒台

最後終於在羅斯福路上知名的宏記鑽石
買到我們倆都滿意的鑽戒
六爪經典的單鑽款式 39分的 D color 3EX
原本 A Jay 一直擔心太小 還想買50分
真是搞不懂這個男人怎麼比我還失心瘋 XD
還趁著周末 每當我還在呼呼大睡時
偷偷上網研究怎麼挑選鑽戒

4 月中下旬買好鑽戒後
遍尋不著結婚對戒
最後也在 8 月中去了宏記挑好
只可惜今天晚上去拿對戒時有些小小不愉快
( 戒指的表面噴砂有瑕疵 刻字也不是很完美 )

不管任何一個行業 任何一家公司
如果他們的職員不夠專業
真的很容易讓人在心裡不信任或是打折扣

推薦大家如果要去宏記購買鑽石
可以找我們第一次買鑽戒時遇到的服務人員
劉素珍小姐 她很專業 也非常誠懇
( 去挑了兩次才決定鑽戒 她的態度都很好 )
後來因為急著買對戒 又沒約到她的時間
實在有些小後悔呢...



















宏記珠寶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60號
電話:02-23936644

http://www.bestdiamond.com.tw/05.htm
12:00 ~ 20:00 ( 每週日休 )

建議要去的人可先電話預約時段
週六不可預約 要現場排隊
通常還沒開門 約11點50分左右
就可以先去排隊了 不然會等很久喔~
畢竟買鑽石的費用金額不小 大家都會精挑細選很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