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我們要結婚了

這張照片是今年春天
我跟A Jay在一起5個月
在陽明山上拍的
時間過得很快 一轉眼要冬天了
突然就訂完婚 有一種 真的要結婚了耶 的感覺

很多人都說 結婚前很容易吵架
籌備婚禮的瑣事太多
很多人不斷地提醒
結婚前要溝通好兩人對婚姻的態度跟想法
也有些人三不五時地透露訊息
想問我真的確定就是這個人了嗎?
為什麼會想要結婚呢?
為什麼不再觀察一下呢?

其實說穿了 結婚到底有甚麼瑣事好忙的?
就是在自己想要的品質跟價錢中的取捨
兩個人的價值觀是否相近 是否有辦法溝通互相讓步
一場婚禮只是告知親朋好友『我們結婚了』的好消息
之後兩個人的生活 如何長久走下去 才是彼此的考驗

至於婚姻這件事呢?
是否真的願意為了另一半改變自己
我想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當你愛對方的時候 很多改變是自然而然的
隨著歲月時間的累積
生活變成兩個人習慣性的無限循環
是否還記得當初剛相識彼此
荷爾蒙作祟的那種戀愛滋味
卻是兩人攜手走下去的重要關鍵

當太多事情變得理所當然的時候
總是會忘了感謝 謝謝老公的體貼 謝謝老婆的辛勞
我的老闆不斷提醒我 一定要好好研讀11月號的魅麗雜誌
寫下20件 對方為我做 我會感到開心的事情
作為彼此溝通的婚前準備

1. A Jay 都會問我 想吃什麼 想做甚麼 總是以我為優先
2. A Jay 每天下班會盡量等我 來公司接我回家
3. A Jay 洗衣服會貼心幫我的衣物用洗衣袋
4. A Jay 不管多累拿多少東西 都不會讓我提重物
5. A Jay 下大雨的時候 把雨衣讓給我穿 自己淋雨還擔心我冷
6. A Jay 會幫忙洗浴室 不讓我洗
7. A Jay 在我生理期不舒服的時候 幫我買熱巧克力
8. A Jay 在我加班很累的時候 會幫我全身按摩
9. A Jay 每天睡前會幫我ㄠ腳趾頭舒壓 XD
10.A Jay 半夜醒來 會幫我蓋被 怕我著涼
11. A Jay 每天都會說我愛妳 睡前都會說晚安
12. A Jay 怕我切到手 會幫我切水果
13. A Jay 公司同事有聚餐的時候 他會第一時間先告知我
14. A Jay 要作重大決定前 會先詢問我的意見
15. A Jay 在我生氣煩躁抱怨的時候 會安撫我的情緒 而不是不耐煩
16. A Jay 會帶我去看任何我想看的電影
17. A Jay 在我從未開口前 就發現我愛吃雞翅勝過雞腿 喝雞湯時總會先把雞翅夾給我
18. A Jay 每天會幫我把戒指取下來 放進戒指盒
19. A Jay 每天省吃儉用 但是很捨得花錢買東西給我
20. A Jay 以後會煮飯給我吃

這是我目前為止想到的20條 以後想到再增加吧~
希望 A Jay 可以記得現在當下 他願意為我付出的心意
我也要記得感謝他對我的付出跟改變

期待 A Jay 的20件婚前溝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