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旅遊]蜜月-蘇梅島-出發

很想跟大家好好說說蘇梅島這個地方
趁著我這年老失修記憶力極差的腦袋 還有著印象

從開始想著要去哪度蜜月時
就跟 A Jay 討論 我想去熱帶的小島
近一點好 天氣暖活點好
想要優閒一點 放空一點

也許很多人比較無法接受這樣度假的行程
會覺得難得出國 就一定要玩夠本 一定要行程滿滿
該去的地方都要去 就算是走馬看花也好 才有出國玩的感覺
如果是這樣的旅遊需求 那麼我就不太建議大家來蘇梅島了
你可能會無聊到死 覺得這樣一個小島 何需從台灣到曼谷轉機而來

當初我說蜜月要到蘇梅島 我的牙醫還警告我 真的很無聊喔~
都是歐美的人比較多 沒甚麼亞洲人 也沒甚麼娛樂或是可以購物的地方
這一趟泰國之旅 實在是讓我好愛蘇梅島這個地方
也感謝姑姑的同事熱情推薦 讓我們住了一家好飯店!

首先很多人並不知道蘇梅島在哪

泰國較多亞洲人去度假的像是很多年前非常風行的峇里島
或是近幾年大家較為熟知的 普吉島
而目前台灣市面上 也只有唯一一本介紹蘇梅島的旅遊書
到了當地發現 真的幾乎很少遇到台灣人 或是 亞洲人

出發前 我在網路上查了好多家飯店
基本上 蘇梅島最熱鬧的是查汶海灘 沿著沙灘 有數不盡的飯店
知名的紅色游泳池飯店 The Library 也就在這大街上
原本我一直屬意住在熱鬧的地方 出門也比較方便
幸好最後一刻 聽了姑姑同事的建議
住在原以為較為安靜(=不熱鬧/偏僻)的拉邁沙灘 The Pavilion
非常推薦要去蘇梅島的人住這家飯店!

非常不愛搭飛機的我 對於要轉機這件事情 一開始還沒甚麼感覺
一早從桃園中正機場出發 大約3個多小時抵達曼谷
不得不說的是 泰國航空的餐點怎麼可以那麼難吃

左邊的是 A Jay 的海鮮麵 右邊的是 我的豬肉炒飯 是我吃過最難吃的飛機餐!

時間其實還蠻趕 不知為何 轉機時通關超級慢
通關時就不斷聽到在廣播我們的班機
匆忙趕到登機口 搭接駁車再上曼谷航空的小飛機時
真的是頓時很想發火 覺得怎麼那麼累啊~我不是要去度假的嗎?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 曼谷航空提供的午餐可頌麵包夾火腿 好吃多了!

蘇梅島機場果然長得跟網路上blog說的一樣 很有度假風情
離開台北時還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蘇梅島的大太陽實在是太振奮人心!!

這次的行程是透過在易遊網上班的姑姑代訂
泰航50週年所推出的蘭花假期促銷 非常優惠(已經結束了~)
聽說過年檔期有很多機位在出清囉!想搶便宜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易遊網

出機場後 就看到有一個女生舉著一張白紙 上面寫著我們的名字
話說泰國英文真的有點難懂 XD
司機竟然是一台車只載我們倆~
一上車就很親切跟我們說:『Very Hot!』整個很逗趣


從一大早不到六點出發 下飛機後搭車約20分鐘 抵達飯店已經是接近下午2點了
飯店櫃台人員表示因為房間都還在打掃 正常 check in 時間是2點 要再稍等
服務人員看我們坐在Lobby好像很無聊疲憊 就詢問要不要去其他地方等
走沒幾步路 就到飯店的泳池跟沙灘了!

這邊真的是超級美的!!!

第一次有一種置身明信片風景裡的 fu
OKINAWA/澎湖/墾丁的海邊 都沒有讓我這麼感動過~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太久沒去海邊 +台北太過濕冷的反差)

重點是 在海邊就發現有無線 wifi 可以使用
話說雖然是來度假的
但偶而傳個照片 真的是方便極了
都不用再買電話卡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這次也沒有帶電腦 而是用iphone
The Pavilon 在溫士凱的書裡也有介紹
原本上面寫網路是需要付費的
但目前不管是在 房間/Lobby/沙灘/餐廳
都有免費的 wifi 可以使用

我個人非常喜歡拉邁的沙灘
雖然沿著沙灘也跟查汶相同有著
非常多的飯店林立 但這裡的人明顯比查汶少
相對的海灘也比較乾淨 也顯得更加悠閒


在沙灘散步 可以看到不同飯店的裝潢以及沙灘椅
真的是挺有趣的!

台北最近濕冷的天氣 真的是快要殺人了
好想念蘇梅島的溫暖陽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