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愛吃的人蔘


從小到大 唯一不變的是→非常愛吃!

以前很少下廚 因為家裡總是有媽媽會打理一切
只有一陣子 勤練瑜珈吃素的日子
偶而會自己煮蔬菜湯或是簡單的沙拉

自從結婚後 終於開始了家庭煮婦的人蔘
很多人問我 下班後那麼累 幹嘛還煮
其實婚後才發現 煮飯之於我 是一種抒發

正因為廚藝不精 煮飯備料時 更需要專注
要如何同時進行不同的料理 能夠在最短時間上桌
讓所有菜都還是熱騰騰時就可以開始用餐
一切的邏輯跟順序 都是需要練習的

太常外食 也讓我的腸胃變得不好
自己開始煮飯後 也漸漸改善
不知道為何 也許是愛吃
對於許多料理相關的事物總是特別有感觸

最近讀完了海豚借我的 蝸牛食堂 (電影還沒看)
書裡描述的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人與食物間的聯繫 非常感動!
由其是愛瑪仕那段 竟然還看到流淚
讓我傷心不已~
A Jay 還以為我起笑了 XD

另一個最近讓我著迷的是STAR World的廚神澳洲版
雖然是從一半開始斷斷續續看
越看越投入 想到有人可以為了料裡如此充滿熱情
讓我覺得好熱血啊~也許生命就該這樣
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讓自己開心又充滿挑戰的工作
這才是人生的意義啊!

最近一直還在重播當中
美國版的廚神也剛開始播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MasterChef Australia 介紹參考
http://www.masterchef.com.au/masterchef-2010-episode-recaps.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